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回到網頁頂端
最新消息
友善列印
:::
最新消息
雲林褒忠土雞場確診H5N1高病原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禽場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雲林莿桐土雞場確診H5N1高病原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禽場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彰化二林蛋雞場確診H5N1高原病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禽場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雲林虎尾土雞場確診H5N1高原病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禽場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113-03-20 公告巴拉圭為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非疫區,並自即日生效。(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冬候鳥或過境鳥陸續北返,請養禽業者落實禽場防鳥設施(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雲林及臺南土雞場確診H5N1高原病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禽場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金門畜禽產品輸入臺灣管制措施係經專家會議評估,守護整體產業安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113-03-08 公告美國麻薩諸塞州自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非疫區刪除,並自即日生效。(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雲林東勢土雞場確診H5N1高原病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禽場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彰化土雞場確診H5N1高原病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禽場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雲林東勢禽場確診H5N1高原病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禽場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雲林土庫土雞場確診H5N1高原病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禽場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南投埔里白肉種雞場確診H5N1高原病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禽場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臺南佳里土雞場新增H5N1高原病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禽場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公費流感疫苗剩餘約7.6萬餘劑,請民眾和家長把握機會儘速安排接種(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公費流感疫苗剩餘約7.6萬餘劑,請民眾和家長把握機會儘速安排接種(衛生福利部)
臺南佳里土雞場確診H5N1高原病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禽場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屏東鹽埔土雞場確診H5N1高原病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雲林口湖土雞場確診H5N1高原病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

關切禽流感疫情 毛揆訪視雲嘉地區防疫作業(行政院)


關切禽流感疫情及家禽產業發展,行政院長毛治國今(14)日訪視雲林「元長家禽合作社」,並視察新虎尾溪「無人飛機監視作業」情形,隨後至「嘉義縣大林檢疫站」,慰勉值勤同仁辛勞。毛院長表示,有關禽流感受災養殖戶的補助款已發放六成以上,請農委會在農曆年前發放完畢,讓受災農民安心過年。

毛院長首先肯定「元長家禽合作社」統合產銷的經營模式,將農業企業化,由國內市場走向國際,是臺灣農村合作社很好的標竿典範。毛院長指出,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推動農業升級,發展價值鏈與高值化,進而帶動出口,唯有創新才能創造價值和提升競爭力,政府也會盡全力協助,輔導農業上市上櫃。

隨後,毛院長至新虎尾溪海豐橋,了解無人飛機監看病禽棄置熱區作業情形。毛院長表示,最難控制的情況是養殖者隨意丟棄病禽,野鳥若不小心沾觸,會造成全面感染,這是不負責任且不可取的行為。

毛院長強調,環保署運用新科技無人機,以普遍性雷達掃描,揪出違法行為,地方政府也予以處罰,這是必要的配套措施。毛院長感謝中央部會與地方政府攜手合作,控制疫情,減少養殖戶農民的損失。

環保署表示,無人飛機於彰化、雲林及嘉義等地,執行20趟次的空中偵查作業,共發現13處棄置情形,已即時通報防疫單位進行採證、清除、消毒作業。

最後,毛院長視察嘉義縣大林檢疫站,實地了解家禽健康證明書及禽蛋燻蒸證明書查核,以及運禽車、飼料車、運蛋車與化製車消毒作業。毛院長肯定檢疫站對防堵疫情的重要性,並慰勞檢疫站同仁24小時值勤辛勞。毛院長強調,春節防疫無假期,跨縣市車輛檢查及消毒照常執行,另各縣市持續進行疫情通報送檢及確診案例場的撲殺清場消毒工作。

農委會表示,自1月28日起在疫情發生較嚴重的熱區,包括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臺南市及屏東縣各設立2處檢疫站,以加強進出交通要道運輸車輛(運禽車、運蛋車、飼料車及化製車)消毒作業。嘉義縣大林檢疫站自開設以來,共計執行1,150車次的消毒作業。


來源網址:http://www.ey.gov.tw/News_Content2.aspx?n=F8BAEBE9491FC830&s=EF90CBCAF258F7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