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回到網頁頂端
最新消息
友善列印
:::
最新消息
防檢署:上半年候鳥度冬(北返)期結束,禽流感防疫仍不能鬆懈(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防檢署:候鳥持續北返中,養禽業者仍應落實防疫(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113-04-16 公告美國新墨西哥州自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非疫區刪除,並自即日生效。(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臺南學甲土雞場確診H5N1高病原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禽場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防檢署:候鳥持續北返中,養禽業者應持續落實防疫(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彰化芳苑蛋雞場確診H5N1高病原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禽場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113-04-05 公告美國德克薩斯州自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非疫區刪除,並自即日生效。(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防檢署:候鳥持續北返中,養禽業者仍須提高警覺嚴加防範(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嘉義民雄白肉種雞場確診H5N1高病原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禽場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雲林褒忠土雞場確診H5N1高病原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禽場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雲林莿桐土雞場確診H5N1高病原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禽場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彰化二林蛋雞場確診H5N1高原病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禽場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雲林虎尾土雞場確診H5N1高原病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禽場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113-03-20 公告巴拉圭為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非疫區,並自即日生效。(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冬候鳥或過境鳥陸續北返,請養禽業者落實禽場防鳥設施(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雲林及臺南土雞場確診H5N1高原病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禽場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金門畜禽產品輸入臺灣管制措施係經專家會議評估,守護整體產業安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113-03-08 公告美國麻薩諸塞州自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非疫區刪除,並自即日生效。(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雲林東勢土雞場確診H5N1高原病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禽場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彰化土雞場確診H5N1高原病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禽場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

國內販售之進口雞蛋包裝盒的製造日期為洗選日 有效期限應依據來源場標示(農業部)


  有關媒體報導進口雞蛋洗選上架的標示日期問題,農業部強調,進口雞蛋有效期限應依出口國來源場之標示,至於包裝盒上所標示的製造日期,係送至臺灣洗選場進行再次洗選包裝之日期,未依衛福部食藥署規定標示者,農業部將洽食藥署查處。

  農業部說明,雞蛋有效期限依照運輸過程的控溫條件而有差異,就巴西雞蛋而言,有效期限依照當地來源場的標示為4個月,因此送到臺灣販售時,有效期限會以此為準。

  農業部指出,就國內包裝標示來說,進口雞蛋經過洗選包裝上架到通路時,皆會依據食藥署規定標示製造日期及有效日期。而進口雞蛋包裝盒上所標示的製造日期,是臺灣洗選場的洗選包裝日期,不是出口國當地的製造日期。

  農業部進一步說明,巴西雞蛋有效期限依照當地來源場標示有4個月的效期,到期日會以巴西雞蛋來源場的包裝日為計算起始日。而前幾批巴西進口雞蛋的保存期限,巴西來源場是設定為3個月,後續經巴西來源場評估全程冷鏈與包裝完整性都可確保,因此延長效期至4個月。

  農業部再次強調,最後一批巴西進口雞蛋的裝船日為5月底,當時巴西並未被台灣列為禽流感疫區,無疫病的風險。

  進口雞蛋到港時會由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逐批執行檢疫與衛福部食藥署執行藥物殘留食安檢驗,全部都合格後才會放行進入國內,政府為消費者食安做最嚴格的把關,請消費大眾安心。



來源網址:https://www.moa.gov.tw/theme_data.php?theme=news&sub_theme=agri&id=9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