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回到網頁頂端
最新消息
友善列印
:::
最新消息
防檢署:候鳥持續北返中,養禽業者仍應落實防疫(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113-04-16 公告美國新墨西哥州自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非疫區刪除,並自即日生效。(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臺南學甲土雞場確診H5N1高病原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禽場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防檢署:候鳥持續北返中,養禽業者應持續落實防疫(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彰化芳苑蛋雞場確診H5N1高病原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禽場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113-04-05 公告美國德克薩斯州自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非疫區刪除,並自即日生效。(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防檢署:候鳥持續北返中,養禽業者仍須提高警覺嚴加防範(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嘉義民雄白肉種雞場確診H5N1高病原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禽場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雲林褒忠土雞場確診H5N1高病原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禽場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雲林莿桐土雞場確診H5N1高病原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禽場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彰化二林蛋雞場確診H5N1高原病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禽場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雲林虎尾土雞場確診H5N1高原病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禽場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113-03-20 公告巴拉圭為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非疫區,並自即日生效。(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冬候鳥或過境鳥陸續北返,請養禽業者落實禽場防鳥設施(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雲林及臺南土雞場確診H5N1高原病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禽場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金門畜禽產品輸入臺灣管制措施係經專家會議評估,守護整體產業安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113-03-08 公告美國麻薩諸塞州自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非疫區刪除,並自即日生效。(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雲林東勢土雞場確診H5N1高原病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禽場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彰化土雞場確診H5N1高原病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禽場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雲林東勢禽場確診H5N1高原病性禽流感,請業者落實禽場各項生物安全工作(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

禽流感防疫不鬆懈 毛揆慰勉應變中心同仁 (行政院)


春節期間禽流感疫情防治應變工作並未停歇,每日持續加強疫情監控與防治作業,行政院長毛治國在副院長張善政及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的陪同下,今(23)日大年初五下午抵達防檢局禽流感疫情防治應變中心訪視,慰勉工作同仁的辛勞,也為同仁打氣加油,並指示明天將是春節假期過後的上班日,也是禽肉市場休市結束恢復供應的開始,家禽禽肉等流動量將增加,明天起的疫情監測及控制更要提高警覺,持續做好防疫工作。

春節六天假期農委會防檢局應變中心仍持續每日召開疫情防治會議,同時與各防疫縣市政府進行即時疫情防治的視訊連線,對於中央與地方同仁,犧牲年假共同合作防疫,毛院長特別表示感謝。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指出, 毛院長十分關心疫情控制後的家禽復養重建計畫,特別指示農委會一定要與產業業者及地方政府加強重建計畫的溝通,以利計畫能夠落實成功,並期許在新的一年,疫情能夠很快獲得控制,讓養殖業能夠儘快恢復,而且進入一個新的優良的養殖界。農委會陳主委表示,復養重建計畫已與產業界持續溝通規劃中,也將適時安排與各縣市副首長層級視訊會議加強溝通。

據農委會表示,春節期間部分縣市仍有零星散發禽流感確診案例,顯示病毒仍持續存在週遭的環境中,防疫工作仍不可鬆懈,才能逐步遠離禽流感疫情的威脅。


來源網址:http://www.ey.gov.tw/News_Content2.aspx?n=F8BAEBE9491FC830&s=243FB17F4450EC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