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回到網頁頂端

毛揆強調禽流感防疫無假期 指示儘速平息疫情 (行政院)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12)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農委會「禽流感防疫及春節期間因應作為」報告後強調,防疫無假期,請農委會及相關機關確實執行春節各項加強措施及因應作為,並利用休市期間,全面加強消毒,有效降低環境病原風險,以儘速平息疫情。

毛院長指出,發放禽場撲殺補償金是目前受災農民最關切的事項之一,截至2月11日止,縣市政府撥付補償金,發放場數已超過七成,仍請農委會持續督促地方政府加速相關作業,務必讓受災農民都能在春節前領到部分的補償金。

此外,毛院長表示,在致力阻斷雞隻疫情的同時,也應加強清查可能感染源及傳播途徑。對於有保毒能力的鴨子,案例場半徑1公里內鴨場採樣與檢測作業,目前採樣進度59.1%,請農委會加速辦理,及早掌握病毒活動情形。對於確診場的後續處置,應即刻辦理,以有效防堵疫情擴散,並避免病毒本土化。


來源網址:http://www.ey.gov.tw/News_Content2.aspx?n=F8BAEBE9491FC830&s=2593BE33356CA2A4